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五分钟面包:猴子面包


我很喜欢肉桂(cinnamon)口味的点心,在 Jeff Joe 的五分钟面包食谱里,就有不少加了肉桂粉的面包,这正合我意,所以他们的肉桂卷和肉桂吐司我都尝试过了。昨天我又做了一个有肉桂粉的面包,面包名字很有趣,叫猴子面包,monkey bread。其实我也搞不懂为何这叫猴子面包,但是这粒粒都沾了肉桂粉的面包,淋上美味的 caramel 糖浆后,两者简直是配合得天衣无缝。

在五分钟面包食谱里,很多时候用的都是 brioche 面团,像这些我喜欢的肉桂面包便是用 brioche 面团做的。Brioche 是一种鸡蛋和奶油含量很高的超香浓面包,对于这种面团我还没有勇气去尝试,所以就干脆改 challah 面团。这百变的challah 面团果然也不负众望,替代起 brioche 来可一点都不逊色哦!

食谱取自五分钟面包


做法
1.   半杯的细砂糖  + 半大匙的肉桂粉,混合均匀备用。
2.   桌面洒粉,从冰箱取 1.5 磅(约670g)的 challah 面团,整成圆形后再轻搓成长条型。
3.   将面团剪成八段,每小段再剪成四个小面团。

4.  将小面团搓成圆形(如面团黏手,手可先沾些油,不要用面粉防沾,否则面团就没办法裹上肉桂砂糖了),再把它均匀的裹上 (1)。
5.  小面团整齐的排在涂油的烤盘里,盖好静待 1 小时。
6.  这时来准备好 caramel 酱:110 克的奶油 + 半杯黄糖,小火加热煮溶,直到顺滑即可,放凉。
7.  烤箱预热175oC,在把面包送进烤箱之前,淋上 (6),烤 30 - 35 分钟左右。





4 条评论:

  1. 我很想做这monkey bread 好久了。到现在还没动手。那caramel sauce一定为这面包加分。好好吃^_^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ramel sauce 真的很棒,刚烤好时表皮的 Caramel 是脆脆的,超赞滴。
      我用的是免揉面团,相信如果是一般面包作法的话,一定更加好吃!

      删除
  2. 这个面包很特别涅~
    我有点动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心动了吧?我第一次看到时也被吸引去了,觉得很有趣。
      你可以用你的烫种配方来做,一定更好吃!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