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简易淋饼


昨日实在没时间烧晚饭,适逢元首华诞公假,大半天都出门和十几年的老同学叙旧去了。回到家已经累到不行,打开冰箱一看,空空如也,连条葱都没有,只有几颗蛋静静的躺着。唉,想早上急着出门,连菜市场都来不及上,这回又不想出门觅食,可怎好?当下就想到,不如用鸡蛋和面粉来烙几片淋饼吧! 不用花太多时间准备,吃了也容易饱肚。

先在大碗里打两颗蛋,面粉和水分成几次慢慢加进蛋液里拌匀,放虾米,葱茸或葱花,盐和胡椒粉调味,面糊搞定。平底锅烧热,沾一小匙油,淋一层薄薄的面糊,中慢火烙熟两面,很快,晚餐有着落了!

材料:9 片份量

面粉     - 2 杯
蛋         - 2 个
水         - 2 杯
小葱茸 - 2 大匙
虾米     - 2 大匙 (剁碎)
盐         - 1 小匙
胡椒粉 - 适量

材料似曾相识?没错,就是虾煎饼的 “一” 字材料 x 2 来的,只是换上虾米,减少盐的份量和没有放糖罢了,哈哈!


2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这pancake. 是我小时候常吃的.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老妈在我小时候也常做给我吃,所以特别喜欢。
      经你这一提,我就想起这个淋饼算是东方式的pancake了,呵呵!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