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取捨

人的一生当中,总有许多事情需要取捨

爱上针线活,对探讨美食的欲望就不知觉的减少
用多了时间去缝缝补补,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钻研食谱





复杂又花时间做的餐食,没有太多的心思去准备


像这样简简单单的一餐,其实也不错,所以常常出现在我家餐桌上



花园里养了小兔,就不能好好的种花种菜 ,免得被贪吃的小兔摧毁,欲哭无泪



无法专心照料需要较多关注的香草,只好转移目标到懒人植物上
多肉植物正好满足了我如今的需求
对于植物的依恋,依然不会因为有了新欢而改变



经营部落格需要很多时间,脸书也是
忙着兜转于脸书,自然就无法分身去兼顾“黄脸婆”部落格
当然,“Sam's sewing life” 的格子除外,呵呵!

内心一度犹豫和挣扎过
曾经疯狂过的香草植物是否要割爱
曾经流连忘返的“黄脸婆”部落格是否该抽身而去

最终明白到,学会取捨,生活才会快乐
勉强自己用有限的时间和能力去完成所有的事,只会让自己徒添烦恼
不如适当的取和捨,才会显得潇洒,和来得更加的干脆!




19 条评论:

  1. Sam,就是,就是,只要在这三者间找到平衡点就好了,做自己觉得值得做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总忘记去facebook,跟你正好相反,嘻嘻嘻。。。
    至少你还有针线活这个特长,我什么都没有,就剩下煮饭做菜了,再不做,我脑子会生锈的,哈哈哈。
    小兔兔这个小破坏王,哈哈哈。。。真是又爱又无奈,种棵苦瓜来“吓吓”它吧,嘻嘻嘻,掩嘴笑。。。
    很喜欢你的法国面包和炒饭哦,看来好饿呢,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厨艺,园艺,和手艺,我都爱!啊,忘了说,还有舞艺!
      柠檬叶,看吧,我就是这般多心和多情,所以现在要好好的规划一下,新的一年,要比今年更精彩 ……^_^
      兔兔嘛,打算种辣椒来吓它,哈哈!
      那个是芋头虾米香饭哦,放入电饭锅里的 one meal dish。

      删除
    2.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删除
  2. 有闲情时才回来看看他也无妨哦!
    我喜欢你的部落格。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丝丝!是的,我还是会惦记着部落格里的一些老朋友和老读者,得空时就上来看看,有闲情时就卖弄一下文笔(虽然自认没什么墨水,写不出什么好文章,嘻嘻)。

      删除
    2. 快别这么说。我喜欢你别具一格的文采。

      删除
    3. 难得丝丝会欣赏我,谢谢!

      删除
  3. 最近流浪久了对于我的部落格我也开始慢慢的退了。。。
    可能对某些事物,人物渐渐的感觉不到他们了 ,
    我相信退与放弃是两个不同等字眼 ,
    我还是会选择看看哪一个才是我真正要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Tracy, 是啊,曾经何时我们都对部落格留恋过,那曾经带给我们许多欢乐和精神满足的地方,就算将来不再眷恋着它,它也将会常存在心中。所以正如你所说,那不叫“放弃”,是选择性的”退“。

      删除
  4. 喜欢你“取舍”这个提点,以往也常烦扰着我,
    个人觉得,不舍就不得,所以才叫“舍得”
    哈。。。。。
    向来我都觉得你是有内涵的,当然知道“取舍”,和认同“舍得”
    恭喜你! 清楚自己的方向,是福气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再对一些没时间兼顾,或兴致减退的事物依依不舍,跟着自己的感觉从新出发,我只不过是为我接下来的生活目标,做了一个决择而已。所以安迪漾,你太台举我了,呵呵!

      删除
  5. 好一句取舍!你别放弃这部落格,你是我学习的对象呀!

    我也因为时间有限,也暂时把拼布缝纫搁一旁了,放慢下来了。我发现我眼力差了,太专注缝纫,眼睛会很痛。。。时间真的不够用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我是言重了,我没有放弃部落格啦,只是换个方式来与它相处,有闲情或得空时会上来看看,写写东西的,只是没有时常更新和上门打招呼而已。在“Sam‘s sewing life"还是会常常看到我的。
      时间不够用,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完成一件事情,要好好爱惜身体哦!

      删除
  6. Sam, 加油!你的部落格,我时常引颈长盼。:)

    回复删除
  7. 认同呢!

    所以。。我现在也处在这个阶段~~~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一起为想过的生活而努力吧!

      删除
  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