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董淑芬 ~ 我的生活哲学老师

台湾的自然生活家董淑芬老师,是我很欣赏,也很崇拜的作家之一。因为喜欢她的生活心态,和认同她对事物的看法,追随她的文字和部落格已经有好几年了。早前奇摩要关闭部落格服务,老师一时间没能决定要在何处落脚,只能靠 FB 连系,我因此失落了好一阵子,幸好她最终搬到痞客邦新家从新出发,让我有失而复得的感觉。







董淑芬,在她最新的著作《蔬菜变盆栽》里是这样形容自己的 : 迷恋于生活,热爱着花花草草,闲时在小小的园圃里静静的栽种,让大自然为我的身体与心灵,注入大量的能量。让蔬菜,香草和料理走入慢活的生活哲学里,不慌不忙,在花圃,在菜园,在厨房,拈花惹草就是我最感到幸福的时光。

而在她早期的其他著作里,作者简介一栏里这样说到:坚持自己没有远大的志向,喜欢植物,擅长料理烹调。为了开垦田园梦土,实现花园梦想,举家搬迁到杨梅小山城居住。目前过着被采访,演讲,和写书的半农半主妇生活,最大的心愿是在50岁以后,能当个专职的家庭主妇。


书里说到她的养生新法:起得比鸡早,吃得比猪差,跑得比马急,做得比牛累,哈哈!有意思吧?有一段话也一直让我回味无穷:开个派对,能让人快乐一小时;出发去旅行,能让人快乐一星期;想要快乐一辈子,就做个园丁吧!

没错,她就是这样的一位人物,让我心心念念追随多年,每每都用心的去阅读她的部落格和书里的文字,领略非一般的生活哲学。然后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搬到山上去,然后回归大自然和田园,过着晴耕雨织的梦幻生活!


下一回:更多关于董淑芬老师的语录,等我得空时再慢慢分享。。。。




9 条评论:

  1. 好棒,好会享受简单生活的女人!Samantha,谢谢你的分享啊!有时间要去找找看,这也是我现在要走的方向!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n, 给你她的新部落格的连接:http://herbgarden232.pixnet.net/blog
      她的书在本地书局比较难找,我都是在台湾的博客来网购的。

      删除
    2.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删除
  2. 谢谢分!以前也因为你的部落格,我认识了塔莎奶奶...今天又认识董淑芬!

    我前几月健康出了状况,现在尽量放松心情丶放慢脚步...!

    喜欢这句..

    “让大自然为我的身体与心灵,注入大量的能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慢活” 这字眼,很多人都懂,但真正体会到的会有多少呢?大自然也好,慢活也好,只要是正能量,就应该多多去吸收。

      删除
  3. 谢谢你,感觉上这是我喜爱的频道,我会联系她的部落格。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连吧!相信你也会像我一样,成为她的小粉丝!

      删除
  4. 成为一个园丁,是我的梦想。:) 好渴望这样的生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让人快乐一辈子的事,有谁不想?希望你梦想成真!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