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种葱 ~ 好看的蔬菜盆栽


有没有想过,一盆菜也可以变成赏心悦目的盆栽?
找一个漂亮的花盆,种一盆青葱吧!
到菜市场买一把小红葱头,把它们埋在泥土里,
泥土盖过小葱头的一半再多一点就好,然后浇水,
几天后,青葱就会冒出头来了。



每粒小葱头会冒出好几根葱,十天后就是满满的一盆青葱了。
总是觉得,这绿,就是好看!


然后就是大量摘收,把葱连根拔起,
这时原先的红葱头已经油尽灯枯,功成身退了。
一大把的青葱要拿来做什么?来做上海葱油面如何?
此时却又想起那天在网上看到的味念


菜市场的老板说,种葱就是要用左边这种深色的红葱头,
选饱满大粒的,种出来的青葱才会肥美。



最后碎碎念一下:2013年,我有太多的东西要做,有太多的书要看,还有太多的东西要学。写部落格依然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但是接下来或许贴子会少一点,图片多一点,文字少一点,各位有时间就过来坐坐,看看图片分享吧!


21 条评论:

  1. 回复
    1. 这我倒没试过,因为我想连葱白也一起摘来吃。

      不过记得曾经看过书上有记录过,说葱也可以像韭菜一样,如果希望留着葱的根茎继续成长,就仅割取葱绿色的管至剩下基部5公分的高度,葱就可以重新冒出新叶了。也有说可用分株方法,也就是把每条带根的葱枝分开来,再另外栽种。

      不过我觉得这样挺麻烦的,直接用小葱头种,又快又方便。

      删除
    2. 謝謝,看見你的青蔥長很漂亮,我也要試一下。

      删除
  2. 我也要试试!!这里的青葱好贵!!
    但是我这里的小葱头不是紫色的,是属于浅灰白~不懂行得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就试试看好了。不过在国外,很多人种葱都会到园艺店或百货商店买球根来种,比如法国珠葱(French shallot),你不防也去看看。

      删除
  3. 谢谢分享。我都是用右边的红葱头种,结果叶子长了一点又烂了 (水太多?)
    左边这种深色的红葱头是印度红葱头,对吗?
    LI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浅色的也能种,只不过葱管没有那么多和茂盛,这种深色的葱头比较难找,我也是在偶然之下,菜市的老板推荐我买来种的,可是就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葱头了。:)
      葱头不要埋太深就不会烂掉了。

      删除
  4. 你种的葱好肥美呀,呵呵。。
    等我找到这种葱头才来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ok ok,你种葱做葱油饼请我吃哈!

      删除
  5. 你好~ 第一次留言。^^
    我最近想学种花种菜,无意间从谷歌那里找到你的部落格,在这里学到很多,因为你的文章都很详细~~ ^^

    因为我还是新手,不知道你可以推荐槟城一些不错的园艺店给我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哦!
      我住在北海一带,所以槟城的园艺店不是很熟悉。不过如果你想买种菜的种子和肥料,你可以到 Lebuh Pantai 一带的菜种行看看(顺发,和兴行),那里的种子很新鲜,肥料也便宜。

      删除
    2. 谢谢你的分享~ ^^
      其实我是北海人,不过现在住槟岛~ (但还是常常会回去北海 ^^)

      删除
    3. 噢,原来你对北海很熟悉,那你下次有回来时,不妨到 Ong Yi How / Bagan Lallang 一带看看,那儿有几间园艺店,选择也多。:)

      删除
    4. 谢谢你~ =)
      我前天去了靠近 Bagan Lallang 那家园艺店(看不到招牌,所以不知道店名),选择真的很多~ ^^

      删除
  6. Sam,我也喜欢种葱,
    我之前也试过用这种小红葱头来种过,
    可是长出来的青葱都非常细和发黄。
    像你图片中这般粗壮的青葱,
    我都是用大红葱头来种才能有。
    这是为什么呀?肥料不够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细细的葱想是肥料不够,还要多晒点太阳才行。对了,我用自家做的堆肥土来种哦。
      请看这里:
      http://sam0627.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5.html

      删除
  7. 你好~想请问如何在阳台种菜?

    我既有一个阳台,想拿来种点菜,例如:辣椒,葱,番薯叶之类的...
    我完全是一个新手,想向你请教如何种菜~

    麻烦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阳台种菜吗?首先要确保你家阳台是个阳光充足的场所,国外有不少介绍如何在阳台种菜的书,如台湾的。如何种花种菜,其实无法三两语说清楚,上网找资料也是不错的选择,先吸收相关的知识,有个大概了再动手也不迟。

      删除
  8. 可以给我Lebuh Pantai 的 full address 和电话吗? 谢谢。

    回复删除
  9. 可以给我 Lebuh Pantai 的 full address 和 电话吗? 谢谢。

    回复删除
  10. 請問怎麼訂閱你的blog?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