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豆酱干炒江鱼仔


身为忙碌的家庭主妇,我始终认为,家常菜,应该越简单越好。有时会想,实在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呆在厨房里老半天,就只为了准备那几道几乎每天都要弄的家常便菜。套我老妈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随便煮,随便吃,大人小孩才不会养成偏食的习惯。这话我一直惦在心里,所以很多时候,煲一锅汤,炒一盘青菜,再煎几尾鱼,就是我家餐桌上常见的家常菜了。

像今天,我就简单的煲了一大锅的 ABC 汤,再来个豆酱干炒江鱼仔,三两下功夫就忙完厨房里的活儿,然后闲闲的看书阅报去了。



话说这个干炒江鱼仔还真是好味,单看外相,别以为它须要用到一大堆的香料和费很多的功夫,其实容易得很。爆香所有配料和豆酱,然后下预先炒香的江鱼仔,别忘了加少许糖和水炒一炒,就做好这道非常下饭的豆酱干炒江鱼仔啦!(后来发现拿来配着面包吃也很棒!)

(食谱来源:CCM

材料

江鱼仔    100克(去掉内脏后)
大葱        1 粒 (切丝)
辣椒干    4 条 (嗜辣的还可以加小辣椒)
豆酱        1大匙
姜片        5-6 片
        1 大匙
糖            半小匙(依豆酱咸度自行调整)


做法
1.   用少许油,小火慢慢炒香江鱼仔,炒到微黄再开大火逼出油,半炸半炒的把江鱼仔炸好备用。
2.   用少许油爆香姜片,蒜茸,大葱丝,还有辣椒干,接着下豆酱再爆一爆。
3.   加入炸好的江鱼仔兜抄一下,再洒些糖调味。
4.   最后加少许水焖煮一两分钟,汁微收干就可熄火上桌了。




17 条评论:

  1. 妈妈的辛苦都只是为了家人可以吃到开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但我这为人妈妈的,常常都不及格,因为有时会很懒惰烧饭!

      删除
  2. 虽然简单但是一道很开胃的菜。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简单的食谱,这个很容易做的江鱼仔,却有让人意想不到的美味!

      删除
  3. 我喜欢吃的Ikan Bilis!!
    其实家里人少很难煮的,太多又吃不完。加上槟城是美食天地,到处都很方便的可以找到吃的。
    加上你家还有一大堆的工作要打理,有时也得宠一宠自己,让自己好好的休息享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家里少少人煮这个就对了,分量不多,一小碗而已,你要是喜欢就做双倍哦。
      相比起到外面吃,我更加懒,在家随便煮煮更方便,煮玩了马上躺着休息散热,哈哈!

      删除
  4. 偶尔偷懒是为了研发(阅读)更多佳肴;
    好比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个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就怕是休息过头了,懒骨头在不停的作怪,呵呵~~

      删除
  5. 好好吃啊!
    OK! 要跟你的食谱,学一次 :D

    照片好好看,让我直流口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没骗你,(照片也没骗人,嘻)真的好吃,咸香又带点辣味,好像 nasi lemak 的配料。

      删除
  6. 哇!我不能煮这道菜涅~
    因为我会不知不觉地吃下很多很多的饭~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吃完白饭还拿来夹面包吃。哇哇哇,肥死人啦!

      删除
  7. 我是在langkawi 做江鱼仔的 ,很喜欢你这个煮法,
    想请问你介意我print 小张出来,派发给喜欢做菜的人吗?
    等你回复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Ok的。这道江鱼仔的作法,我也是向别人偷师学来的,难得大家都喜欢。

      删除
    2. 这样不客气咯 谢谢你 期待你有更棒的作品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