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稀土产品 vs 反稀土




这几天几乎被绿色的浪潮给淹了,我虽没有穿绿色衣服支持反稀土去,但也关心国家大事,认真的把近几天有关绿色盛会 2.0 的报道看了一遍。

今天看到报章上的一则报道,说某记者在采访集会时,对一名支持者手拿的标语感受很深:人类应从新考虑本身对“稀土成品”的需要!是的,目前我们花大把金钱在追捧购买的高科技产品,像手机,电脑和相机等,都是含有稀土元素的产品,所以现在你手上拿的 iPhone, iPad,还有超功能的电脑和数码相机都是含稀土的电子产品。值得令人深思的是,当大家高喊反稀土口号的同时,是否已经在减少对这些稀土产品的依赖?

小小师奶如我没有什么反稀土大志,但也希望在背后身体力行捍卫家园。我没有超炫的萍果产品;用的是键盘手机,还有小小的旧款数码相机;书房里用了好多年的电脑还在操作如常 ;家里的小孩从来不碰游戏机和上网玩 game,这不是落伍于科技潮流,只是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当然,我始终觉得绿色革命不应只在反稀土上,响应环保爱护自然环境,拯救千疮百孔的地球,才是当前所有人类要站起来呐喊的事。但是与其走出来嚷嚷,倒不如从生活大小事开始,用小小的行动支持环保,爱护地球。所以我家用的大部分都是节能灯炮,垃圾尽可能分类,厨余拿来做堆肥,多吃菜少吃肉,当然还有多种花多种菜绿化家园。。。。

继续阅读:

关丹稀土:华丽包装的辐射废料掩埋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