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侏罗纪角豆


个多月前种的角豆(黄秋葵)收成了,看上图所示,是不是很有看头?不是我有什么特别技术,可以把角豆种得那么长,而是这原本是它们的品种,像上面这么大条的,都还是很嫩的豆荚哦!我种了两棵,现在陆陆续续收成,这回要天天吃角豆了,因为那么大的一条,三条就够煮上一盘了,哈哈!(高峰期一天可摘两三条)

角豆可以说是很容易种的菜,几乎没有病虫害,只要养份和阳光充足,盆栽的话确保不要缺水,基本上是没有难度的。角豆植株下方的叶子会自行老化枯萎,然后上方不停抽高长新叶和开花,因此要常把枯萎的叶子剪掉,花谢了第二天就会冒出小角豆,掉落的花也必须除掉,保持植株干净。

或许是种在地上的关系,养份相对充足,连树身也长这么高大(有 1.5 米高),所以如果盆栽的话,肯定要找个大而深的盆才行(一盆种一棵)。

同一时期扦插种的枸杞菜却生长不良,终究抵不过本地炎热的天气(枸杞菜喜欢冷凉的天气),也只好作罢。


5 条评论:

  1. 惭愧,羊角豆我也种不好。我的羊角豆很受白粉虫的欢迎。
    LI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讨厌白粉虫啊,种菜最怕遇到虫害,都不敢下药驱虫,只好用抓的。。。

      删除
  2. 你好。。。
    很冒昧的想请问你,你家有种以下的药草吗?
    黑面将军 - 能有效治暗疮,调节肝功能的草药。。
    别名: 毛将军 / 半枝花(脆叶马兰)
    这个link有图片哦!
    http://mommykhoo.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0.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欢迎!
      我也听过黑面将军这药草,可是家里没种哦。
      谢谢你link的图片,让我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我也很想种涅。
      我再留意看看,找到了就通知你!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