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栗粉饼


每年烘年饼的季节也是酷热无比的季节,外头炙热的太阳仿佛要把大地给蒸干。当烤箱在热烘烘的烤年饼时,我就大汗淋漓的待在厨房里,一天下来就累垮了。我因此很怕在新年前烤年饼,但是不做年饼,就少了年味,何况好吃又经典的年饼也实在令人难以抗拒,所以我每年还是意思一下,烤些年饼好过年。

栗粉饼是我小时候兄弟姐妹都很爱吃的年饼,也是以前老妈每年都指定做的新年饼,常常一做就是一大罐,没错,是旧时那种大号装的奶粉铁罐。在以前物资贫乏的年代,新年可以吃年饼是何等快乐的事,而且这栗粉饼有很香浓的奶粉味,又被老妈装在奶粉罐里,所以我们都以为这是用奶粉做的 “牛奶饼”,因此喜欢到不得了,份量就算再多都吃得完。


后来到了自己做年饼的时候,理所当然就问老妈讨了这充满儿时回忆的 “牛奶饼” 方子。一看,才发现这吃了几十年的 “牛奶饼”  哪有用什么奶粉。我依照方子做了,想不到儿子也超级爱上它的奶粉味,每年都会吵着要我做 “牛奶饼”,因此近几年我都做很多,也送给老妈老姐和亲朋戚友,现在栗粉饼也成为我和姐们的指定年饼了!

栗粉饼材料
栗粉 corn flour     600g
菜油 margarine     250g
蛋黄                     5 粒
幼糖                     200g (可依喜好减少)

注:后来在一些饼干食谱上发现这配方和龙饼相似,我的饼用印出来,不用挤,快速又省力。

做法
1)菜油和幼糖搅打成乳白色,加入蛋黄拌匀,最后加栗粉拌成团。
2)印出饼形后(面团轻压进模里,在案板上敲出来即可),用摄氏 170 度烤 15 - 20 分钟。
    (我的炫风烤箱烤了 16 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