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开运竹转运


新的一年买些开运竹转转运,把好运气转进来,不好的送出去。这次买了三种不同高度的开运竹,每种三株组成三层,意味着层层运转,部部高升。最上层的每株 RM 4.00,中层每株 RM3.00, 下层每株 RM2.50。
三株最长的开运竹先用金线绑好,然后将中层的连同上层的一起绑紧,最后下层共九株全部捆在一起。我用红色的绒线和一些吊饰把它们打扮一下,再放进添了水的花器里,大功告成。

开运竹也叫富贵竹或转运竹,乃龙舌科龙血树属,是非常适合水养的室内懒人植物,也常被我摆放在神台上供奉观音娘娘。每逢初一十五,我只需要在瓶气里添加自来水,一两个月就洗洗花器,连液肥都不用加,常常一摆就可摆上一年半载。水养开运竹因此不用太担心水质和养分问题,常常换水反倒容易照成叶黄枯萎,不施肥却可维持长绿和避免过度生长。

今年市场上各种造型的开运竹的依然火红。







5 条评论:

  1. 原来不需要常常更换水啊,难怪种不好啊。
    你连摆法都那么有讲究,真值得赞赏和学习。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2. ChenBoon,

    新年快乐!
    理论上是这样没错,而实际上我的开运竹真的是不常换水也长的很好的。
    我哦,没有什么艺术细胞,看外面别人家怎样弄,就跟着怎样摆,一点小技俩微不足道。

    回复删除
  3. 哦,原来这不需要常换水,难怪我摆放在神座上那么久没换水它也死不了啦!
    哈哈~

    回复删除
  4. 是啊,我也觉得它水养比土养好种呢!

    回复删除
  5. 请问那里有的售卖在新加坡?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