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我的第一个容器庭院


昨个午后趁有点闲着,到院子去理理花草,发现芒果树下有棵不起眼的植物,拿起一看,是一盆南洋森。想想这应该是去年拔除一棵庭植的南洋森时,随手捡起的枝条扦插而成的。这棵小小的南洋森被种在3寸塑料盆里,虽小但形态却像是一棵缩小版的大树,于是我兴起了做容器庭院盆景的念头。


我先找来一个之前栽种过水梅(水梅后来送人了),直径 9 x 6 寸,很有中国风的花盆,然后开始构思。印象中举凡桌上组合盆栽多数都有一株型态稍微高的植物,再搭配各种较低矮的植株,我这次想做个小小的观景盆栽,而直觉上认为植物的种类不应太多。于是只找来一盆冷水花衬托,把冷水花分株成一半,然后混好泥土,不消一会儿功夫就把南洋森和冷水花植入花盆里了。

基本造型弄好了,总该添些小东西才像样吧?我先弄来两颗小石子摆好,再从杂货箱里找出以前养热带鱼时摆在鱼缸里的小船,接着刮了一些苔藓填补前方的空间,最后把盆栽浇透水。本想大功告成之际,忽然觉得大树底下好遮荫,于是呼来儿子跟他要了些小狗小猫之类的玩偶。儿子一脸疑惑,心想这老妈要这些作啥?但还是翻箱倒柜找了几只小动物,当他看见了我的小盆景时,眼前一亮,二话不说就抢先选了两只小马把它们安放在大树下了。我一乐,这小瓜还真知我心呢,我看着他满意的笑脸,心想我的处女容器庭院应该还算不赖!


忙完一轮,我泡壶普洱茶歇息一下。望着几可乱真的盆景,喝上几口热茶,我仿佛化身为船上的老翁,逍遥自在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