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美好的生活


何谓美好的生活?有些人在事业上大展拳脚,名利双收;有些人喜欢四处旅行,云游四海;有些人视享用和烹调美食为人生一大乐事。。。。对某些人来说,这就是最美好不过的生活方式。

而生为家庭主妇的你和我,又憧憬着怎样的美好生活呢?

先说一些题外话。曾经有网友问我,为什么我的部落格会取名为“Yellow Face Woman”?是把自己标榜在蓬头垢面的黄脸婆上吗?哈哈!犹记得 2-3 年前的一个决定,为了家里的小孩,我毅然离开了奋斗多年的职场回归家庭,铁了心要在家当黄脸婆。后来开始上部落格写写东西,想来想去,索性就把自己的身份搬上来,说说自己身为黄脸婆的生活乐趣。

时间一晃,这就当了几年的全职主妇。如今想想,我虽然不会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光鲜,做个时髦摩登的太太,但也从来不是个整天埋首在孩子堆和家务事里的黄脸婆。或许是因为自己懒,也或许是因为对那些找上门的兼职机会兴趣不大,我实在没本事为自己赚些外快来买花戴。

虽然如此,这日子也没闲着,我疯狂的去阅读和找知识,从每日必读的报章杂志,到各种各样的生活兴趣书籍;我尽情的去享受园艺乐趣,在院子里养宠物与小动物为伴;我努力的学习烹饪,做手工和学拼布;还有为了健康着想而不曾放弃的瑜珈运动;当然少不了爬网和经营部落格,动动脑筋和文字打交道。

我每天充实而愉快的过日子,除了做好本份当个称职的妈妈和太太以外,其余的时间都用来好好的疼惜自己,做自己想做和爱做的事。我很感恩家里的小孩乖巧懂事,也很庆幸我的另一半在经济上可以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三餐温饱也不是问题。这些种种,我想,目前对我来说,就是最美好的生活了!

言归正传,我最近阅读了2本很棒的书,特意和大家分享一下。书是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的,当下就订购了一套2本: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 1 ~ 跟着感觉走就对了,和 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 2 ~ 创造你的生活乐趣。书本漂洋过海寄到我手上时,还附送了两包香草种子,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关于书中主角 / 作者  ~ 塔莎杜朵(Tasha Tudor)的一切,我就不长篇大论的介绍了,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到中国网友为塔莎奶奶创的新浪博客看看。不过为了方便阅读,我这里转载了一些她的简介。


塔莎 . 杜朵
Tasha Tudor
美国著名的生活艺术家
著名插画作家
凯迪克大奖获得者
女王终生成就奖获得者
被日本媒体评选为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
2008年6月18日,在美国佛蒙特州的山丘的家中去世,享年92岁。


塔莎 · 杜朵,1915年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因为父亲的关系,家中与爱迪生、爱因斯坦、梭罗、马克·吐温、富勒等伟大人物来往甚密。15岁那年她离开学校,开始独自生活。在百慕达,她经营托儿所;在康乃狄克,她开始了饲养乳牛、从事农作的梦想。结婚后,她自创一个名为“麻雀”的邮局;并和孩子们一起,创办了一个木偶剧团,到处巡回表演,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当四个孩子长大并独立生活后,新罕布什尔州的房子对独居的塔莎来说,显得过于空旷,她便利用版税的收入,搬到了佛蒙特州,开始了她梦寐以求的农庄生活。她种花,伺养小动物,自己纺线织布,自己缝制衣服,日常生活用品,基本上都是她亲手制作的。她还热衷于烹饪和享受美食,使她的生活充满情调。 

塔莎·杜朵一生致力于儿童插画,共出版绘本作品二十多种,曾荣获美国专门颁发给优秀绘本作家的凯迪克荣誉奖,以及专门颁发给持续贡献心力于优良儿童图书制作及推广的Regina Medal金牌奖,成为美国最具代表性的插画家。不过塔莎·杜朵从不过度勉强自己,只以自然的方式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即使年过90,塔莎仍持续照顾着她最喜爱的庭院,她使用早已习惯的古老工具,日常生活的用品也几乎都是她亲手制作的,同时不断作画。在塔莎温柔的笔触下,这些美丽的画作,被全世界的人们所喜爱,对现代化生活的人们而言,塔莎那种在大自然里徜徉的日子,简直就是个梦想,让人羡慕不已,而塔莎却毫不勉强地拥有这种生活。

塔莎奶奶在日本
塔莎奶奶在日本拥有大量的粉丝。记录她日常生活的系列图书《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在日本第一本单册印刷42版,该系列畅销8年。日本NHK电视台连续两年制播“塔莎•杜朵的生活特辑”,创收视高潮,她的独特生活风格深受日本读者和观众的喜爱。她缝制的衣服和手工制作的布偶,陶器在日本国内定期举行巡回展览。

再看看这个影片,听不懂日文没关系,纯碎欣赏就好了。



10 条评论:

  1. 这本书很棒呢,本地买得到吗?

    我觉得女人不管在职场,在家庭,都需要自己的空间时间,好好滋养自己,宠爱自己,把生活过得均衡,心态保持平静,日子才会幸福美好。

    不过,很多时候,责任太多,时间太少,要保持平衡很不容易。在孩子出生后的前面几年,时间依然是围绕着照顾陪伴孩子,我的个人时间很少很少,也因为少,所以格外珍惜。

    你的主妇生涯是我向往的。我知道自己正朝向这个方向前去。

    也期待你继续分享更多美好生活的体验,心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高兴这本书可以得到你的共鸣!我相信你也会喜欢塔莎奶奶的生活方式。

      不过很可惜,这本书我是在中国的网站买的,我想比较难在本地买到,台湾博客来也没货了。
      看看反应如何,或许我会再和大家分享书里的内容。

      不急,给点时间让孩子长大,也给点时间让自己陪伴孩子长大,这是身为女人的必经之路。过几年等孩子大了,就会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了!

      删除
  2. 嗯,我的心事又被你说中了!!!哈哈~
    但其实你真的还蛮会善待自己,能为自己在百忙之中找到平衡点,我想如果我能做得到,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牢骚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请,因为我也是过来人,你家那2个小瓜现在正处于“非常时期“的年龄,想少费点功夫都不行。
      不过凡事都事在人为。你试着把眼睛从小孩身上移到自己身上,一天就2-3小时也好,时间随着孩子长大而加长,慢慢的你就可以找回属于自己的时间了!

      删除
  3. 很喜歡看你的花花草草,也非常喜愛你這篇說的美好生活。
    老二出生後我覺得自己完成了一項人生的大project,接下來要邁步不同的生活。你說的生活正是我未來積極追求的。時間很少,但仍追求自己的美好生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2个小孩一大一小,照顾起来真的很费神,这就是身为妈妈的伟大之处!
      忙碌之余不忘了追求理想的生活,要加油哦!

      删除
  4. 走访这么多的部落格,唯独你这儿能令我驻足最久。
    喜欢你的文笔,每每意味深长的感悟总能烙入人内心深处。

    原来Sam是个爱书人士,
    你介绍的书一定是本好书,
    而且定是本耐人寻味的好书,
    希望能在网上读到免费的,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这么说我会乐上半天的。班们弄斧的文笔,就怕会让人说笑了。
      你写文章的手法才高呢,干净利落的文字,图文并茂的制作方法,看了让人心领神会!

      好东西就是要和别人分享,那你等着咯!

      删除
  5. 呼。。。美好的生活。。。
    昨天已经看了你这篇美好的生活
    想留言,却不懂该留什么言(ˇˍˇ)想~
    今天又来了,还是想留言,那就告诉你。。。
    我有看到这一篇,很有意思。。。
    祝大家都能拥有心中的美好生活♥

    回复删除
  6. 有些话,不须要用文字来表达,你我心里就已经达成共识了。
    也愿与所有为家庭付出的妈妈们,一起共勉之。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