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姜饼人 Gingerbread Men

圣诞节的前一天,儿子突然说想吃 Gingerbread Men,我家没过圣诞,烘焙这回事我也不太热衷,所以对于儿子的要求我本想敷衍了事,但最终还是抵不住他的苦苦哀求,只好上街买了材料做姜饼人去了。

这个姜饼人我记得好多年前曾经做过,食谱忘了是在哪个外国网站抄下来的,依稀记得第一次吃外国佬的姜饼,觉得那味道还真是不赖。可是那时候孩子还小,哪懂得欣赏姜饼的美味,所以往后也没有再做了。这次重做姜饼人,我就索性用回这个旧食谱,果然,味道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让人失望!

食谱的份量很多,做了一大堆的姜饼人后,我实在没有精力去做装饰了(而且后来还做了 Panettone 面包),挤糖霜的功夫就只好交给儿子去办了。

Gingerbread Men  姜饼人

材料(A)
奶油   110g     butter  
黄糖   100g     soft brown sugar (我觉得份量可以再减,因为挤上糖霜后饼有些过甜)
糖浆   120ml    mollasse  (我用之前做公仔饼的糖浆)
蛋黄    1个      egg yolk

材料(B)
低筋面粉     420g     superfine flour  
盐                1/2 tsp    salt
发粉            1/2 tsp    baking powder
苏打粉        1/2 tsp   baking soda
肉桂粉        1/2 tsp   cinnamon powder
豆蔻粉        1/2 tsp   nutmeg powder
磨碎姜泥    1 tbsp    grated ginger

材料(C)糖霜 royal icing
蛋白           1个      egg white
柠檬汁       1 tsp    lemon juice
糖粉           150g    icing sugar

做法
1.    材料 (B)混合均匀,过筛备用。
2.    奶油和黄糖用打蛋器打至松发变白,加入糖浆和蛋黄拌匀。
3.    把 (1)分三次加入(2)里,轻轻拌成团即可,然后将面团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冷
       藏 1/2 - 1 小时。
4.    将面团擀成 3mm 的薄片,用姜饼人模扣出饼形。
5.    排在烤盘上,用180度烤 10-12 分钟。
6.    材料(C)的蛋白加入柠檬汁打至体积膨大呈泡沫状(我用叉子打发),然后加入糖粉拌
       成糖霜。(糖霜做好后要封好放入冰箱备用,不要接触空气以免变硬)
7.    烤好的姜饼放凉后,挤上糖霜装饰。




7 条评论:

  1. 你孩子的gingerbread 造型不赖 。简单及好看!孩子们都喜欢这饼干。

    回复删除
  2. 他们是喜欢自己亲手做的造型饼干,多过吃那姜饼,哈哈!

    回复删除
  3. 噢,你加了糖浆,但我却加了蜜糖。我没试过用新鲜的姜泥来做叻,真是的都没想到有新鲜的不用,反而买干的姜粉。你的姜饼肯定会有姜的香味啦。明年要用新鲜姜做才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糖浆的风味比蜜糖浓郁。姜泥或姜粉我相信分别不大,因为有时后干躁的香料味道反而比较特出。
      倒是那豆蔻粉,味道好香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